« Home | Opening » 

2004-11-24 

Business trip in Athens, Greece [2004.11.23~24]

出發囉

這禮拜 公司派我出差 去希臘雅典看手機的問題..

終於有一次可以到歐洲囉 第一次到歐洲 就到地中海跟愛琴海間那充滿迷幻風情的希臘
到底希臘是怎樣的國家呢? 不清楚 連旅遊書都很少 只有想到日曆畫冊上面 藍藍的天 白色的牆 藍色屋頂 跟 愛琴海的藍色 連成一片 我想 這畫面應該是來自前幾個月"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這網站吧

以前也看過那種地中海的感覺 真是悠悠閒閒的在小島上 看著愛琴海的海天一色阿 不知會停留多久 或者是有沒有哪種機會讓我多了解一下希臘 因為是出差阿...

古老的希臘神話 雅典娜 宙斯 還有特洛依 亞歷山大大帝.... 都讓這希臘 更多加一點歷史的痕跡阿 我想 神廟 古蹟 是一定要去看的

2004.Nov.23 搭著晚上11:40起飛的長榮航空BR75班機 飛往阿姆斯特丹(經曼谷轉機) 再前往希臘雅典 這趟 大概要飛20多小時 差不多要一天囉

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的繁忙天空

Schiphol Amsterdam Airport, Holland

經過漫長橫跨歐洲和亞洲的長途飛行 飛機準備降落荷蘭Schiphol國際機場 就感覺荷蘭這國家充滿朝氣 果然是鬱金香的國度 雖然現在沒有鬱金香 但是 從飛機上俯瞰機場旁邊的美麗花田 真漂亮阿 一下飛機 就感受到歐洲冬天的冷冽 不過 不是那種台灣般的濕冷 氣溫 應該是10度以下吧

另外 機場的天空 充滿著飛機所產生的凝結雲 產生一幅美麗的圖案 果然是繁忙的國際機場阿..

珊珊來遲的奧林匹克航空

OA152 AMS-ATH 12:40 (delay to 13:50 take-off)

果然 之前旅遊書上寫 希臘人比較懶散點 有些是會慢慢來 沒想到 我的第一次飛機誤點 就發生在荷蘭 我左等又等那奧林匹克航空OA152 都已經快到起飛時間了我連劃位換登機證都沒有 害我一直追問Schiphol國際機場的服務小姐 為啥已經起飛前半小時 但是轉機櫃臺都沒有人奧林匹克的服務人員? 最後 只好在機場的Transfer長長的通道間 跟白癡一樣走來走去 一邊去登機門 一邊去Check-in櫃臺 機場大 害我走了好幾趟 還是看見那賴著B4不登機門不走的利比亞航空 我要我的OA152啦...

在中間Transfer長長通道間 可以看見許多Philips的廣告 果然回到Philips的祖國啦! 還有許多3G的電信服務(Vodafone) 不過 最重要的 還是我看到機場的小酒吧 喝著Amstel Beer正在轉播台灣的世界盃五人制足球賽 我在匆忙的趕路中 感覺到那種他相遇故知的感覺 露出會心的一笑 荷蘭足球場上的橘色魔鬼和全能足球 都是這國家最鮮明的標誌

還好 經過詢問在B4登機門等待的人 先問像希臘人 果然沒錯被我猜重視希臘人 跟我一樣要去雅典 也在那邊等 所以 我心安了一大半 不過 他們已經畫好座位 只好再問一位 看來跟我一樣著急的外國人 他好像跟我一樣沒有劃位 還有問一下還賴著停機坪不走利比亞航空登機門人員 果然 登機門現場劃位 大家都在等 呵呵好險

後來 30分鐘後 我的OA152終於慢慢滑行進入停機坪 這樣 也比預計時間晚了一小時起飛 希望不會錯失跟客戶的聯絡時間阿 飛機 可以飆機嗎?


巧遇可愛的荷蘭小女娃 Annabella

Cute Annabella on Olympic Airway OA152


在登機門 我就看到一位可愛的小娃娃 每個等待的人都好喜歡他呢 不過 那時因為心情緊張 飛機延誤 所以 沒再特別注意囉 沒想到 上飛機 我正想說如果希臘人坐我旁邊 就可以好好問一下雅典和希臘的一些問題囉 這樣比較心安 沒想到 可愛的小娃娃跟她媽媽就坐我旁邊 真是一次特殊的經驗阿 第一次看到小娃娃上安全帶 真是非常特別 她是一位一歲多的荷蘭小女娃Annabella 她媽媽Belinda要帶她去看她嫁到希臘Krite島的姊姊 到雅典還要再轉國內線呢! 飛機上 超好動的 每個前後座的乘客 都覺得她超可愛不時跟她玩 不過 從頭好動到尾 直到飛到愛琴海才安靜下來睡著 真是一次搭機遇小娃娃的經驗 有時還要幫忙撿她打翻或弄掉的奶瓶或玩具 她媽媽真是難為阿 不過 真是超級可愛沒話說 :P

美麗的愛琴海日落

Arriving Greece (ATH 18:00)

快到雅典了 希臘分佈在愛琴海上的眾多島嶼 到也給這國家添了許多浪漫的神話故事跟美麗的風景 夕陽下果然有另一種美景

希臘 我到了!!

Hello Athens, Greece!!

終於到達希臘雅典了 飛機下降時雅典這城市的萬家燈火 在日落十分真是有一種古典的美麗 第二次直接走下飛機直接到停機坪(上次好久前在香港啟德機場) 再轉接駁車到入境大廳 哈哈 都是αβγΓΛ數學符號的希臘字 真是讓人哭笑不得 果然 It's Greek to me!!

下飛機 就先聯絡客戶約好時間見面 在去機場服務處拿些旅遊資料 坐Taxi(跟台灣一樣是小黃)去旅館囉 這次下塌客戶幫我booking的ATHENIAN CALLIRHOE EXCLUSIVE HOTEL (32, Kallirois Ave. & Petmeza, GR-117 43 Athens, Greece)之前在台灣先查過 這可是五星級飯店呢!!
問好地點坐上車出發囉...


Athenian Callirhoe Hotel


飯店房間同等級照片




Athenian Callirhoe Hotel地點

Photos

www.flickr.com

About me

  • I'm dogliao
  • From Taipei, Taiwan
My profile

Previous posts

Travel Map

Running Projects

www.flickr.com
This is a Flickr badge showing public photos from dogliao. Make your own badge here.
Powered by Blogger
and Blogger Templates
Vistors